.

我邀你到我的密室里来 一杯水 一支笔 一沓白纸于案头

这是一篇意识流


开门见山 最近不开心 


遥想前一回小虫码的字带有哭腔是2014年


原文如下:


吾二十有余 行世浮生 无有寸功 诸事不得志 却无所为 唯得知己有二 其一臻友也 每每以三语两言 做灌顶醍醐 空山吃茶听风 打通雅俗高下 可惜此人甚忙


长想 也许 这 开始的 寂静的 过往的 无声的空白 是我洁白的稿纸开头的几行空格

平安夜 我的愿望总卡在烟囱顶 


万圣节 愿望能遇见不泯灭的 是怎样的无奈才会同意向魔鬼做交易

最近纷心杂念 侵占思想的百分之数不清

吾已梦想缠身 身心胡思乱想 想透了后半生 生莫赴死 死亦何惧何执

一般来说 如果你们找不到我 就去房间的其中一只公仔后面看看 


都9102年了 嗯 很想平静的叙述 囤积点困意 其实并不想哭的 也不想学李清照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 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 三杯两盏淡酒 怎敌他 晚来风急 雁过也 正伤心 却是旧时相识 满地黄花堆积 憔悴损 如今有谁堪摘 守着窗儿 独自怎生得黑 梧桐更兼细雨 到黄昏点点滴滴 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 

只需一隅空间 容得下一桌一椅一台灯即可 

桌上放上一叠书 灯下是一个真实的人 听得见自己的心跳 只为了避开这世间的浮华与喧嚣 幻想在心中修篱种菊

关于各种无奈 基友与小虫讲了一堆 只记得这么一段:如果可以自己选择 我不要出生 但是现在我不会自杀 自杀的人每天都在重复自杀 如果可以的话会选择去做居士或者出家云云..........

生活是分两种情况的 有几天想死 有几天不想死 只希望死的那天刚好想死 何者谓实 何者亦空 何去何从 何必何苦 何处何求 道禅在日常 


长久以来 小虫希望码的文字不是鸡汤 而是凉茶一碗 虽然偶尔会因为'泡面'被打翻而影响一天的心情 但是无所谓 因为当你披上长衫 想去屋顶吹吹风 且散愁情的时候 你会发现蚊子太多一点没有装逼的意境 ​​​这一切都是假的你在烦恼什么? 你会感谢蚊子 吹着吹着镜头一黑 码一行"十年后" 于是站在那看了会儿 不知山长水阔 

好多话是说不明白的 而且说出口后话自己就有了生长力 生出无法怜惜的小情绪
饥饿时宜读小说 醉饱后宜读辞赋 清夜读散文 雨后读诗 晨读《论语》昏读“诸子” 白日守规矩 夜晚宜叛逆
致兴浓处 忽意兴勃发 遽然释卷 提笔而书 一泻千行 手不停挥 掩卷长叹 个中深味 无可言说而心无所羁 不知所云
后来人们越来越难在夜空中见到银河 那是因为小虫写完书法后常常在那里洗笔 赌笔消得泼墨香 当时只道是寻常 
夜风叫声黯淡 整个世界都好像退居在远远的山脚下 沉沉呼息 忘记了周围的一切 仿佛走进了一座浓密的森林 黛色参天 苍茫无际 没有鸟鸣 只有月光照耀下的一条羊肠小道 明晃晃地显现在脚下 我䠀着带露的小草 踏着清凉的石板 拾级而上 


在没人理的时候 却好像拥有一整个人间 要说一个人不够热闹 其实就差你坐在旁边 

你看许多人在路上 仍不解为何而忙 

评论

热度(4)